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半笼纱

houzhihoujue91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4篇文章,16159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半笼纱

半笼纱

 

同归(一)

        钱瑜之趁着下学的功夫冒雨撑着伞匆匆从长街穿过,往码头去寻人。一到码头,钱瑜之就开始四处张望,在人来人往中寻找着那两个熟悉的身影。



         “诶!延年!乔年!乔年!”钱瑜之一边招手喊人,一边急忙穿过人群往兄弟俩那去。



         “瑜之姐!”乔年一回头一眼就看见了穿着一声女学生制服,在一群劳工中格外显眼的钱瑜之。



         钱瑜之几步跑到他们跟前:“可算找到你俩了。”



          “你怎么来了?”



         钱瑜之往廊下走,收了伞,回了陈延年一句:“来给你们送工钱。”



          这两年,陈延年和陈乔年经常到钱瑜之家帮短工,上回两人干完活,没等领工钱就走了, 说是家里突然有急事。今天钱瑜之就给送来了。



        “我们自己会去拿”陈延年看了一眼钱瑜之被打湿了一大截的衣袖,皱着眉“不用你跑一趟。”



         原本低头檫衣服的钱瑜之闻言抬头蹬了他一眼:“还不是怕你们没时间耽搁呀!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们打了多少份临工啊!”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钱袋“喏。给你。”



        完了也不再管陈延年,反而又从兜里掏出几块糕点,递给陈乔年:“乔年,扛了一天的货,饿了吧,我这还有几块点心,你垫垫肚子吧。”


         陈乔年早就饿了,也不跟钱瑜之客气,伸手就接了过去“谢谢,瑜之姐。”



         “不是专门买的,今早出门带多了。”眼看陈延年又要张嘴,钱瑜之先开口堵了他“而且又不是给你吃的。”



         这人不知道咋回事,不管什么时候除了自己应得的一份,其他的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别人多给一分一厘他都不会要。之前钱瑜之也来过码头,给他俩送过吃的,结果怎么拿来的怎么拎回去。怎么说都没用,把钱瑜之气的不轻,偏偏自己老爹知道却是直点头,称赞不已。



         陈延年的嘴张了张又闭上了,陈乔年在一旁看着他哥又被瑜之姐给呛了,挡着脸偷笑。



         “对了,过几日家里要修缮几间屋子,人手不够,你们有空来帮忙吗?”



        “来。”陈延年一口应下。前两年他带着弟弟刚到上海的时候,人生地不熟要找活养活自己都不容易,找到的第一份工就是在钱瑜之家,后来钱先生看他们兄弟俩都识字,读书学问也不错,还经常指点他们一些学业上的问题,钱夫人更是对他们关心有加。陈延年也不是不识好歹之人,只是自身的经历让他不会轻易表现出来。

半笼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半笼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