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笼纱

相识即是缘(4)

       一行人继续往里走,再没人开口,一时间静默的有些尴尬。




         众人之中,唐三与戴沐白因为当初在酒店里的那一架,两人互相引以为对手,颇有几分惺惺相惜,反而更亲近些。



         唐三一边走到戴沐白身边,一边问道:“戴大哥,我们第四关要怎么考核?能告诉我们吗?”



          戴沐白倒也不隐瞒,直接将第四关的考验,“第四关是考验实战经验的。有些学员本身的武魂不错,对武魂控制也还不错,但是极为缺乏实战经验,这样的学员,学院也是不收的。”




       “考实战?”听完戴沐白的介绍,裴君彦也来了兴趣。




      “对。到了。”戴沐白停下步伐。




       此时,他们来到了另一片空地。这里比之前第二关那里就要小上许多,只有二百平米左右。一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正坐在一张椅子上瞌睡着。




      “赵老师,我带人来进行第四关考核了。”




       “可算来了!”戴沐白口中赵老师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你李老师一收摊就一路嚷嚷着今年一定要让弗兰德那个铁公鸡加薪。我来瞧瞧这几个小怪物。”




       戴沐白听了也不由一笑:“对,就是他们五个,而且他们还都是免除了第二和第三关测试的。”





          赵老师眼睛一亮,“五个都超过了二十五级,不错,不错,看来今年的小怪物不少嘛。我这是最后一关,通过我的考验,你们就能正式成为史莱克学院中的一员。”





         赵无极缓缓走到其余六人面前,宽阔的肩膀就像是城墙一样,外套根本无法掩盖住他那一身像是钢铁铸造一般的雄壮肌肉,脸上的表情虽然和气,但壮硕的身材无形中就会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力。





         裴君彦细细地把眼前的中年男人扫了一遍,玩味地开口:“不动明王赵无极。”




        “呦。还有人认得我?”赵无极把目光盯在了灰衣少年身上“你就是那个四十九级魂宗。”李郁松一路往回走,除却五个小怪物,最不可置信的就是这个据说只有十八岁的少年。



 


          宁荣荣明显想到了什么,突然惊呼一声,“你竟然就是不动明王赵无极。那个在大陆上失踪了十年的不动明王赵无极。据说当初,不动明王赵无极曾经与武魂殿有过节,武魂殿出动十六名主教围堵你,可却被他硬是从十六名主教的围攻中冲了出来。后来他便不知所踪,那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没想到你竟然在史莱克学院当老师!”






        “对,是我。我就是你们第四关的考核老师。现在我给你们一柱香的时间相互了解、商讨。一柱香之后,测试开始。测试的内容,是你们五个人联手抵挡我的攻击一柱香时间。”





        此话一出,裴君彦就笑出了声:“堂堂不动明王,竟然亲自动手为难几个只有二十几级的孩子?”




       戴沐白也在一旁帮腔:“赵老师,这不太好吧。”




         赵无极瞪了他一眼,道:“有什么不好的。院长不在,学院里我最大,我说好就是好。”找个活动经骨的机会他容易吗他,他都快憋疯了都,末了又对着裴君彦加了一句“你也可以一起”。





       没想到裴君彦却摇了摇头:“我不考学院。”




         赵无极也不再多说什么,只见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一根香来,手指在香头上一撮,竟然直接将香点燃,弹指之间,香已经插进了地面,并且没有丝毫颤抖。做完这些,赵无极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戴沐白招手将五人聚到一处,面色凝重地对他们说道:“赵老师现在已经是七十六级魂圣。兽武魂,战魂圣。是学院的副院长,综合实力仅次于院长。”





        六人瞳孔几乎同时收缩了一下,呼吸一窒。




       小舞不敢置信的道:“他有七十六级?可他的年纪看上去比门口那位老师要小很多。”




        戴沐白奇怪地看了小舞一眼:“年龄从来都不能代表问题。你们中哪一个不是如此。时间不多了,我简单的告诉你们赵老师擅长的能力,然后你们必须立刻决定出针对他的战术,否则,别说是一柱香,你们能够顶住他的第一波攻击就不错了。”




        小舞被他说得一愣,有些观念对于她来说太过根深蒂固,一时转换不过来。





         “十年前,赵无极六十几级的时候就生生冲出围剿,如今实力定然更甚。我们真的要对上这尊杀神?!”云清扉此言一出,五人皆是一脸菜色。





        “君彦哥,你就帮帮我们呗。”宁荣荣双手并拢,眨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裴君彦。




       一下子,裴君彦成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焦点。





         裴君彦顶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摇了摇头:“这是对你们的考验。”




           云清扉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





         “凭借一己之力你们绝不可能挡住赵无极的攻击。相互协调配合是你们唯一成功的机会。你们好好商量一下吧。”




        唐三第一个开口,“我叫唐三,器武魂蓝银草,二十九级控制系战魂师。”




       小舞看唐三说话了,第二个接道:“小舞,兽武魂兔子,二十九级强攻系战魂师。”




        宁荣荣看了大家一眼犹豫了一下,才说道:“宁荣荣,器武魂七宝琉璃塔,二十六级辅助系器魂师。”





         云清扉紧接道:“云清扉,武魂星云扇,二十七级……强攻系战魂师”




         最后那位冰山少女依旧神情冷漠,淡淡的道:“朱竹清,兽武魂幽冥灵猫,二十七级敏攻系战魂师。”




       所有人的武魂,最让人惊讶的无疑是宁荣荣,毕竟七宝琉璃塔是七宝琉璃宗直系才有的武魂。





         经过一番商讨,最终决定由宁荣荣辅助,唐三控场,小舞主攻,朱竹清和云清扉左右侧攻,同时护住宁荣荣。





        “商量好了没有。”赵无极洪亮的声音传来,四人回 身看去,之间地面上的那根香已经燃烧到了尽头。



        “老师,可以开始了。”戴沐白向赵无极点了点头,快步退到一旁观战。



        赵无极走到正中央站定,还不忘回头朝随着戴沐白站在一起的裴君彦喊一句“小子,你真的不一起上。”在再次得到裴君彦否定的回复后还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





        待赵无极将香点上之后,不等他动手,宁荣荣辅助已开,小舞直面扑上,唐三的蓝银草已经缠到赵无极双腿上了,朱竹清和云清扉从两侧绕到赵无极身后。五人几乎同时出手。





          面对五人围攻,只见赵无极双腿半蹲,双拳同时朝着地面砸下。力量波同时波及五人,宁荣荣首当其冲!





         不过怪物之所以被称之为怪物,正是因为其中的不凡。 





        小舞和朱竹清的反应都很快,小舞正面跃起,朱竹清则从侧面蹿出,同时掠过了震荡,而唐三跃起的同时一根蓝银草缠上宁荣荣的腰间将其带离地面。




           而云清扉窜离地面的同时速度不减,手中折扇一翻,卷起一阵沙石裹着风刃直冲敌人而去。




          赵无极一时大意,被刮了个正着,不过这种力度于他而言跟挠痒痒似的。





          不过这一顿,小舞已经借力踩上了他的肩膀,八段摔、腰弓轮番上阵。同时,娇躯全力一扭,在空中转动起来,配合唐三的动作,试图拉动赵无极的身形。





         “玩够了吗?” 赵无极的声音在空中响起,小舞突然感觉到自己正在急速旋转的身体骤然僵住,双脚竟然再也无法带动脚下的对手,一股大力骤然传来,她那原本后翻的身体竟然被强行的带了回来。“碰”的一声,赵无极全身藤蔓同时破碎,四散纷飞,双脚又稳稳的站在了地面上。





        赵无极正要把小舞甩出去,手上动作突然一停,脸色也微微一变。与此同时朱竹清的利爪已经接连砸到了他身上,唐三也攻到了身前,一时间热闹非凡。







我知道这一章很无聊😂

看完的留个人1 ,让我感动一下😂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