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笼纱

相识即是缘(6)

          当一众人浩浩荡荡的到达饭堂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人了,正是朱竹清。她看上去除了脸色苍白一些以外,似乎已经没有了什么不妥。





        见到结伴而来的几人,她也只是略微点了点头,就没有再多表示了。大家经过昨天的相处也大概知道她的性情就是如此倒也不在意,各自找了位置坐下,马红俊更是直接把一早受的气往食物上发,坐下就是一顿胡吃海塞。





        戴沐白原本是径直往朱竹清一侧的一个座位走去,却在半道上被一道道带着冰碴的眼刀定住了双脚,最后硬生生拐了个弯。





         一顿早饭的功夫,大家互相了解之后,还排了年龄称呼。排好之后发现,小三还是小三,小舞还是小五,当真是巧合极了!不过……





        “为什么!我又是最小的那个!”云清扉捂着脸哀嚎一声。





         大家顿时都让云清扉的这一举动逗笑了。





          “好了,好了,小八不要生气啦!以后小舞姐罩着你!”小舞笑哈哈地蹲在云清扉身旁,揉了揉她的头发。






          然而,云清扉一听这个称呼又炸了:“不要叫小八啦!听起来像在叫猪八戒啊!”







         不过,她的抗议没有人在意就是啦。






        一群人凑在一起嘻嘻闹闹,吵得很。朱竹清却一直远远的站在外围。






         吃完饭后,大家听到了一阵钟声,在戴沐白的带领下在操场集合。






          开学的第一课是——交学费!






        弗兰德走到八名学员面前,停下脚步。他那特有的带着几分磁性的沙哑声响起,“今年很不错,我们又多了五名小怪物。我,史莱克学院院长弗兰德,代表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稍后,你们每个人交一百金币到负责财务的李老师那里。”







        而后,除了奥斯卡和宁荣荣被留下以外,其他人都被允许自由活动,直到晚上才正式上课。






        然而,让云清扉没有想到的是,晚上上课时院长竟直接拿宁荣荣立了威。






         “荣荣!”看着跑进夜幕中的身影,云清扉本该追出去,可是此刻她却像脚下生根一样,冷冷地站在原地。直到那位胆敢顶着七宝琉璃宗的威名训斥宁荣荣,甚至将她骂的一文不值的弗兰德院长再次开口拉回了她极为纷乱的思绪。






        “谢谢!”云清扉微微转头。





         刚刚宁荣荣怒极之下推了一把要去劝她的云清扉,是站在云清扉侧后方的朱竹清扶住了被推的仓促一下的她。





         接下来,大家在弗兰德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今晚的目的地——索托城的斗魂场。






         一行人中,小舞和唐三应该没有来过斗魂场。唐三还好一些,小舞却兴致勃勃的四下看着。朱竹清依旧一脸冰冷,似乎外界的一切和她没有半点关系似的,而走在一旁的戴沐白眼睑内敛,极力显示出了他沉稳的一面。可惜,朱竹清并没有因此多看他一眼。







         当然,四下张望的还有一个马红俊,不过他看的是路边小吃。云清扉一路失魂落魄的走在众人身后,面对索托城的灯红酒绿也提不起丝毫的兴趣。



        果然,他们今晚的任务就是 —— 斗魂!






        听到弗兰德的话,云清扉总算回过神来了。从前她也不是没去过斗魂场,只是从来都没有下场斗过魂。因此今天,也是破天荒的头一遭。






       巧的是,今天六人斗魂,其中四人撞到了一起。






         先是,目睹了一场在戴沐白求情之下被稍稍放了水,最终依旧以唐三的取胜告终的斗魂。而后就看见马红俊这个死胖子一脸“你终于落在小爷手里了”的在她面前耀武扬威。






         云清扉本就心情不怎么美妙,这下更是被气得牙痒痒,恨不得当场咬死他。





        “好啦!宁荣荣那么大一人了,难不成还能把自己丢啦?还是你觉得她会就此放弃,哭着鼻子跑回家去?”






         “当然不会!荣荣她……”就云清扉对宁荣荣的了解而言,她绝不会就此放弃。





         “那你还杵在这当柱子啊!走走走,小爷还等着报定身之仇呢!”






          片刻后,一红一蓝两道身影在场内站定,马红俊瞬间完成武魂附体,抢先出手:“第一魂技,凤凰火线!”






         云清扉冷哼一下,脚尖一点,身影已经消失在马红俊的视线里,下一刻却出现在马红俊的身后!好快的速度!





          云清扉凌空一脚,直指马红俊的后背心。马红俊猛地一个转身,挥出一拳,然后顺势滑出去。






           云清扉匆忙收回攻势,侧身躲过马红俊挥来的一拳,落地。只见她手中折扇一翻:“第一魂技,含风带沙”






         马红俊可不是赵无极,当即就挂了彩,脸上还拉了道口子。






         “小爷的俊脸  !  小八,你不乖哦!”话音刚落,一团火球已经撞了过来。云清扉原地一跳,火球檫身而过,点到了裙尾。






         “胖子!!第二魂技,定影塑形。”这已经不是云清扉第一次对着马红俊使出这个魂技了,但他还是中招了!






          上一次中招是在马红俊武魂没有附体的情况下被偷袭了,这一次在又吃了云清扉一记飞踢之后就用魂力强行挣开了,不过却造成了极大的魂力消耗。







         之后,两人你来我往又过了将近百来招,最后云清扉被马红俊一招“浴火凤凰”轰下了台,自己也随即魂力耗尽。到头来两人竟是判了个平手。






          从索托城一路回到史莱克学院马红俊一直都在想云清扉这小丫头比他还低一级,怎么好像魂力比他还要多!除了他们两之间打的那一场,他们还各自参加了两场斗魂,一连打了三场,马红俊到现在魂力都没有恢复,可云清扉却已经恢复的好像没事人一样了,按理说她的魂力消耗应该比他大才对啊!






         不过很快他就没功夫想这些了,因为他们学院门口看见了宁荣荣和奥斯卡。






           走在最前面的朱竹清就像是没看到两人似的,直接走进了学院,头也不回的向自己住的宿舍而去。






         云清扉以为宁荣荣是气消了,想通了所以回来了,可是当她看清宁荣荣的表情后,心底无端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而事情的后续发展证明她的预感是对的。






         如果说宁荣荣想要许与钱财让戴沐白和唐三帮她报复弗兰德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她的跋扈本性以及对她的恶感加深,那么当她再次伸手推开想要去拉她的云清扉时,愤怒达到了顶点!







          “你干什么!”这次开口的是小舞“你知不知道,清扉一晚上都在担心你。”云清扉这一晚上魂不在身的状态他们并不是没有发现。






           宁荣荣被小舞一吼,被愤怒和羞恼激昏了的头脑稍稍清醒过来,想要道歉又拉不下面子:“关,关你什么事!”






         “管我们什么事!云清扉是我们的同学!而你呢?你有认为我们是你的同学吗?如果你继续抱有这样的心态,那么,我觉得你还是离开比较好。我们庙小容不下您这尊大佛。”马红俊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进学院。






         “我们进去,别理她!”说着,小舞也拉着云清扉往学院里走。这一次云清扉再也没有回头去看宁荣荣。






        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奥斯卡和宁荣荣,奥斯卡回身之前看着有些迷茫的宁荣荣,再次开口:“我们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可你当我们当做是什么人?你的仆人而已。如果你还是这样的心态和性格的话,离开这里吧。这里真的不适合你。以及,这样的你,朋友二字将永远成为你的奢望。”






         说完,奥斯卡也走了。





         孤独、无助、失落、痛苦,种种情绪不断冲击着宁荣荣的内心,泪水无声的滑落,她突然想起了宗门中那些和自己同龄的孩子,看到自己时要么卑躬屈膝,要么躲得远远的。其实她知道,他们都在背后叫自己小魔女。或许她真的错了?






          朋友,只是奢望?不,不,不,宁荣荣突然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恐慌弥漫心间。






        这一夜,对于她来说,必然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很多年以后,当宁荣荣回忆起少年时代的事情,无论过去多久,都无比清晰地记着曾经有那样一个夜晚,一个改变她一生的夜晚。







我把云清扉的敏攻系改成强攻系


魂斗我真的尽力了!!!


我的构思大多在高级魂师大赛以后,所以接下来会大量跳情节😂


另外,有人愿意帮忙完善一下魂师情节吗?一想到后面还有一个斗魂场和高级魂师大赛就头好疼╯▂╰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