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笼纱

相识即是缘(8)

    作者有话说:作者私设已寄到,请自行查收





        第二天,临走前云清扉特意问了戴沐白又多付了些银钱,算是赔偿昨天损坏的桌椅。





         出了小镇,众人全速前行。





         星斗大森林坐落于天斗帝国正南方,其中魂兽众多,且横跨两大帝国,同时这也是两国国境线最不分明的地方。因此,星斗大森林对于魂师而言是个好地方,是强大魂师极喜欢的地方,也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地方。那里是魂兽的摇篮,更是魂师伤亡最大的地方。





         终于,星斗大森林进入他们目之所及。空气变得更加令人舒适了,高大的树木至少超过二十米以上,树影重重,看不到其中真实地景象,茂密地森林中根本没有路径。





        “都停下。”赵无极开口了。





         奥斯卡低声吟唱着,而后递给一人一根香肠。经过几天的适应大家他制造香肠过程已经不会再有太大的反应了。






         香肠入腹,化为滚滚热流,迅速恢复着众人的体力。






         赵无极严肃的看着面前的八名学员,“你们给我听清楚了,星斗大森林可不是国家圈养魂兽的地方,这里面的魂兽都是极为危险的。在这里,你们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千年,甚至万年级别的魂兽攻击。因此,在进入森林之后,你们谁也不要离开我身边二十米范围之内。宁荣荣、奥斯卡,你们两个更要跟紧我。没有我地命令,谁也不许轻易攻击魂兽!听明白了么?”






        “明白!”




         赵无极看着眼前一群神色激昂的学生,再次开口:“这一次我们的猎杀目标是千年魂兽,所以我们大概只会在森林外围行走。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可以放松警惕!不仅是警惕魂兽的攻击,同时还要警惕人!”





         说完,不等众人反应就带头走进了星斗大森林。





         人?什么人?





        发现赵无极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唐三的目光第一个转向了戴沐白。有大师的教导,在魂兽或是魂师的知识储备上,唐三自认不输任何人,但是一旦涉及其他方面就不免出现短板。而在这方面,戴沐白自从离家之后独自一人在外,反而见识更广一些。






         戴沐白一边示意他们跟上,一边开口解释:“星斗森林中魂兽众多,常年有魂师前来猎杀魂兽,有时运气不好不免撞上,还有可能发生冲突。”





.        此时宁荣荣拉着云清扉和奥斯卡一起走在赵无极身后,戴沐白负责开路,唐三紧跟在戴沐自身后。





         听了戴沐白的话走在后头的马红俊笑了:“戴老大,我们的运气不至于这么糟糕吧。”







         戴沐白清路的动作不停,又接着道:“到星斗大森林来的可不仅仅是前来获取魂环的魂师。还有一些只是单纯猎杀魂兽,来得到魂兽身上某些部位,进行贩卖,从而得利的。”




  


         “可是贩卖魂兽是两大帝国一同明文禁止的呀!” 云清扉从一早出发开始也变得有些沉默,毕竟一早赵无极看到她时的脸色可不怎么美妙。




         戴沐白停了一下,才继续手中的动作:“你难道不知道有黑市这种地方吗?而且贩卖魂兽所得的暴利足以让这种事屡禁不止了。”





         云清扉沉默了。






         一般人认为魂师猎杀魂兽只是为了获取魂环。但事实上,除却魂环,百年以上魂兽的一些身体部位也会有其他的用处,例如一些魂兽肝脏就有极高的医用价值,而有些魂兽的皮毛更是极受一些贵族们的喜爱。






         魂兽极难猎杀,到达十级后魂师就可以吸收百年的魂兽魂环,而要猎杀百年魂兽却起码需要有魂宗的实力,才能有绝对把握。因此贩卖魂兽的大多是一整个团体。成本高利润也高,再加上贵族插手,虽然两大帝国一再颁布法令禁止贩卖魂兽,却依旧屡禁不止。






        “那难道就这样放任不管吗?”开口的是小舞,不知道为什么,从刚开始进入森林时她就显得无精打采,然而此刻却极为激动。






        “管还是有人管的。”这次出声的是宁荣荣,昨天大家一起打了一架之后,她多多少少让其他人对她有所改观,在这个小团体中的隔膜好像消弭了一些。反倒是云清扉,因为昨晚的一句话,隐隐被人孤立了。






       “我记得之前亚利加公国好像才刚刚端了一伙贩卖魂兽的贩子的老巢。是不是呀,清清?”





       云清扉点了点头,她倒是没有料到宁荣荣会提起这个,“对,是赏金游侠发现了这伙人的踪迹。”






         “赏金游侠?”唐三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我知道!我知道!”之前戴沐白和云清扉他们说了一堆有的没的,马红俊一句话也插不上,可把他憋坏了。这下,总算找到一个自己插得上嘴的话题了。





        “赏金游侠其实就是一些不愿接受武魂殿或者两大帝国招揽的高级魂师。通常实力在魂王至魂圣之间,他们既不愿被其他势力所驱使,又需要生活来源。于是,就会接受一些政府颁布的悬赏任务来获取奖金。他们大多无拘无束,到处行侠仗义!”马红俊语气中充满了崇拜。





           走在宁荣荣另一侧的奥斯卡回头白了小胖子一眼:“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不过我们学院的老师之前好像都干过这个,毕竟魂师也是要吃饭的。”





         经奥斯卡这么一说,小舞倒是想起来了,之前入学的时候戴沐白好像提过学院成立前学院里的老师好像都是走单帮的,“这个赏金很高吗?”





      “这个,视情况而定吧。多少都有。”






          今天他们的运气不错,在经过一番搜寻之后,就有合适的魂兽自己撞了上来。




        接下来就是唐三的主场了,他充分地发挥了他“武魂界的百科全书”的优势,指挥大家活捉了那条自己撞上来的凤尾鸡冠蛇。





     然而运气这种东西从来不靠谱。





      接下来又要有原创人物出场啦,他叫裴君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