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笼纱

凉心相依(7)

         天宫中的宴饮许久未散,三七也不回去,独自一人四处转悠。她从未来过天界,瞧着样样新鲜。




        不知不觉间三七看到一道星河,银光璀璨,一时看痴了。




        “仙子,可是迷路了?”一道温润如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三七转身,看见了一个气质不凡,容貌俊美的男子。是适才在殿上出声解围的那人。三七使劲想了想,好像是天帝长子,叫……润玉?




          润玉看着三七竟盯着他在发呆,有些怀疑莫不是自己样貌丑恶,吓到她了?




        “仙子?”




         三七回神,看着眼前的男子,有些不知所措,她又不知不觉地走神了,他不会也觉得她很傻吧。不过,“仙子,是叫我吗?”




         “当然。”看着眼前这个傻傻的姑娘,润玉不知不觉中放松下来。




        三七给润玉的感觉和在天界中的人都不同,仿佛能够一眼见底,单纯可人。





         三七连忙摆摆手:“我可不是什么仙子,大殿下叫我三七就好。”





         “好。”润玉嘴角的笑又深了些,“三七叫我润玉就好。三七迷路了吗?”





         三七摇摇头,又点了点头:“我看见这河,一时看呆了。”三七边说边指了指那道银河“但是,我好像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润玉怎么也出来了?”





         润玉的笑容在似乎多了一丝苦涩,“润玉还需值夜,无法久留,就先行告退了。三七可需润玉寻人送你回去?”






        三七却摇了摇头,宴会还未结束,此时回去也不过是接着听一群人吹捧、扯皮。





          “值夜?”三七有些好奇地开口。来天界之前阿香抓着三七好好普及了一番,天帝长子领夜神之职,负责布星挂月。





           “能看见星星吗?”三七的眼睛更亮了。





          “可以……”润玉不知道三七为何突然变得有些兴奋的模样。





          “那,带我一起去好不好!”三七直接伸手拉上了润玉的袖子。





        润玉看着三七亮晶晶的眼睛,本该拒绝的话堵在了嘴边。他该拒绝的,三七是冥界之人,他不该与她过多接触,再惹天后猜忌,更何况他已有婚约在身,而天帝的打算他也不是不知。





         “好不好嘛?我还从未见过星星呢?”三七晃了晃润玉的袖子,在冥府时她若有求于阿香和赵吏也会这样撒撒娇,他们大多时候都会答应,“好不好嘛,润玉。”





         “那,今夜三七就随润玉一起吧。”最后润玉还是没有开口拒绝,从来都没有人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他不再是天界中可有可无的夜神大殿。




          “好!谢谢润玉!”她终于能看见星星了!





          今夜,一向清冷的布星台,不再只有一个形单影只的仙人,多了一个爱笑的姑娘。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