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笼纱

凉心相依②

          再相见,


 

         他,是神界大殿,应龙之身,担夜神之名,却不得君父之心,空有其名,索然一身;


 

        她,是黄泉孟婆,冥府重臣,承亡母遗泽,却独守黄泉风沙,更失一窍精魂,终是邀天之幸,得二三故人相护,欢欣度日,好似纯真如昔。


 

         仙魔战端起,六界风云生,为固权柄天帝时隔数千载遣使至冥界。


 

        八百里黄泉,终年风沙不断,黄泉尽头有一孟婆庄,雕梁画柱,美轮美奂。


 

         六界皆知,孟婆庄乃是冥界入口,欲入冥界必过孟婆庄,孟婆庄世代有孟婆氏镇守。


 

          那时,她日日守于庄中,迎送来往的善魂恶鬼,孟婆汤熬了一回又一回,可总也少了一味汤引,惹得往生的鬼魂怨声载道,日复一日,直到迎来了一位白衣仙君。


 

          那时,他是天界不受重视的天帝长子,仙魔战起,父帝欲联合冥界共同抗敌并借此弥合与冥界的嫌隙,甚至借此收复冥界。


 

          这差事原该是旭凤来担,不料这天帝嫡子,三军统帅,竟在两军交战之际随一女子跳了轮回盘,下界了。


 

         润玉匆忙领了差事,本想着两界存隙已久,只怕要无功而返,更甚者连孟婆庄的大门都未必进的去。


 

            敲开庄门,庄中留有一貌美的妙龄少女。


 

         “小仙表字润玉,奉天帝之命欲往冥界拜见冥王阿茶。望仙子放行。”


 

          “我是这孟婆庄的主人,孟婆三七,不是什么仙子。千年前我主阿茶就曾方言,不再见天界来人,你回去吧。”


 

           三七?润玉听到这名微微发愣,是她么……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